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同志荣获“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

2021.01.04发布者:浏览次数:

1130-121日,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会议颁发了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同志荣获该奖。这是中国黄金行业企业首次获得该奖项,同时陈玉民同志也是山东省迄今为止第五个获得该奖项的企业家。

 

评委会认为,陈玉民同志作为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山东黄金集团的领头人,更是我国黄金行业知名的优秀企业家,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投身我国黄金行业,从基层矿山技术人员一步步走到领导者岗位,为我国黄金工业的发展壮大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通过抢抓黄金行业转型升级的战略机遇,凭借丰富的矿业企业管理经验和卓越的战略决策能力与资源整合能力,成功带领山东黄金从跟随到领跑,一跃成为全国最大黄金生产企业。特别是近几年,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管理理念,挥毫泼墨,以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战略举措,推动山东黄金生产经营业绩连年增长,综合发展实力持续提升,使山东黄金成功跃居全球产金企业第10位,改写了全球产金企业前十强没有中国企业的历史,绘就了一幅属于中国黄金行业的“黄金时代”新画卷。

 

在大会的获奖感言中陈玉民表示,山东黄金在“十三五”期间,提前一年实现五年规划,连续三年位居全国第一,于2019年首次代表中国黄金企业进入到世界黄金企业前10强,取得这些成绩是山东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省国资委大力支持的结果,是集团管理团队良好协作和广大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个人将此奖项更看作是集体荣誉奖,也对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对山东黄金给予的高度肯定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黄金行业作为传统行业,只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发展理念,广泛采用新技术、新手段,转型升级是可以在新的发展历史阶段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今后,他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与广大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创新管理,为“十四五”开好局、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

 

“袁宝华管理企业管理金奖”是2005年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及国务院有关部委的关心和支持下,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导下,由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正式设立的以“袁宝华”名字命名的中国企业管理实践领域的最高奖项。从2011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评出3-5名企业家。该奖含金量高、获奖难度大、示范意义强,表彰和奖励的对象都是在我国企业管理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并在形成和体现中华文化的管理方法、管理模式和管理理论等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中国企业家。